新邵县严塘镇继续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9-04-15 2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晚玲 石丹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晚玲 石丹凤)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月份开始,严塘镇在全镇继续开展“学思想、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即“三联二访一帮”)活动,让走访“常态化”、服务“零距离”,从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认同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县级领导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各村(社区)辅警及村干部对全镇居民家庭进行一次全面走访,全面掌握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对矛盾纠纷、治安隐患、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政法工作和防盗抢、防诈骗、防事故常识,宣讲民调规则;将群众拉入该村(社区)的工作微信群;对电话用户进行全面摸底登记、汇总上报;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群众诉求;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反馈群众诉求办理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开展“三星级”平安家庭评选活动,并将在9月份进行表彰,张榜公布结果。

通过这次进村入户走访活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把社会不和谐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实实在在地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