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林:青春在拼搏中飞扬

【时间:2019-04-17 16: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唐冉【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讯 (通讯员 唐冉)李林林,女,37岁,汉族,中共党员,高级教师,邵东城区一小教导室副主任,担任语文教学工作。从教19年来,她坚守“爱岗敬业,勤学乐教”的信念,扎实勤勉,乐于奉献,把青春挥洒在三尺讲台。

为人师表,用爱铸师德。李林林以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用心育人。对学生倾注慈母般的关爱,对于班上的潜能生,她总是用真诚和爱心去教育和感染他们,帮助他们找回学习的自信。有个叫杨杨(化名)的孤儿,性格内向,非常自卑。她多次上门家访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帮孩子买了新书包和各种课外书,组织全班同学一起为她庆祝生日……在李老师的细心引导下,杨杨渐渐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阳光女孩。孩子的奶奶逢人便说李老师就是她孙女的亲妈!


勇挑重担,奉献精神强。在去年的迎“两检”工作中,教导室的迎检资料准备工作已经异常繁重,但当学校将讲解员的工作交给她时,她二话没说,挑灯夜战,别出心裁地将所有的介绍都融入到一个个校园故事当中,赢得了检查团的一致好评。她受湖南省教育厅的邀请在湖南省新教材培训会上作识字教学的经验分享。作为唯一的县级学校代表,她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表达能力、成熟的教育技巧,使她的分享惊艳全场。当学校把校园文化建设交给她时,她咬牙苦干,从策划到施工,整整加班一个暑假,圆满完成了任务,大大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


扎实勤勉,教学能力优。即使是在学校的行政岗位上,她依然站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多年的潜心钻研,她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专业素养。

她多次代表城区一小参加国家、省、市、县教学比武获奖:执教《成语故事二则》通过了县、市、省、国家级层层评选,被评为“部优课”;参加邵阳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阅读教学比赛,荣获市第一名,并代表邵阳市参加湖南省的比赛。她的评课、经验介绍等都曾获省一等奖。


用心传帮,尽责当人梯。作为邵东县“送教下乡”语文学科专家、城区一小语文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李林林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专业素养,她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青年教师分享。在一小,她辅导刘娜、申雅琴等老师参加省级教学比赛获一等奖。在各乡镇,她执教示范课、作专题讲座等,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在与九龙中心小学手拉手活动中,她与九小的佘黎民老师结成师徒,悉心指导佘老师上展示课。之后,佘老师每每碰到困难向她请教,她都竭尽所能地帮助她。

李林林还利用业余时间勤于笔耕,传播正能量。她先后在各级报刊杂志及网站发表文章近200篇,多次被邵东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评为“邵东县优秀通讯员”“邵东县十佳通讯员”。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李林林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创文创卫志愿清扫活动”总能看到她弯腰扫地的身影,“五金博览会”她作为志愿者参与幕后准备工作,学校组织的各种党员志愿者活动她从不缺席,春风活动她和孩子们一起献爱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青春在拼搏中飞扬。近几年,李林林先后获得各类荣誉30余个,其中包括县政府嘉奖5次,三等功1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