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健局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会

【时间:2019-04-17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 杨学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杨学家)4月16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及时传达贯彻市、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学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该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从4月10日起至7月30日,共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督导整改和总结提高3个阶段。

会议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领域、全员、全过程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系统、彻底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通过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督促医疗卫生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百日行动必须做到“五是否、五落实、五步骤”。即检查单位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管理制度和操作是否合规,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设施配备与运行是否安全,风险隐患是否排查治理。针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相关部门要列好清单,切实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把医疗卫健单位自查自改、监管执法、问责、长效机制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