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时间:2019-04-17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慧【字体: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关系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2019年3月28日中国共产党员网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就是要把“严”和“实”的要求渗透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方面面。其中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这充分说明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中管总、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建设。

党的政治建设侧重于党的自身建设。但近年来,随着反腐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各地贪腐案件不断浮出水面,贪官落马的消息层出不穷。这些贪官放弃了党性修养,丢掉了理想信念,目无法纪,他们的行为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失。探究这些贪腐官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或多或少都能从政治意识缺失、政治建设不力上找到根源。

总而言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靠“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锻造,最终还是要落到党员干部身上来。这就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洞察力,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通讯员 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