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

【时间:2019-04-18 2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违法违规招生、违规联合办学、违规设置专业、违规组织实习、违规校外设点、违规管理学籍是当前中职招生亟待整治的突出问题,必须重拳整治、彻底规范。”在继4月12日召开的新宁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再次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专项整治提出硬要求。

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有三类:一是存在违法违规招生办学行为的学校及相关人员;二是存在向中职学校收取、索要与招生相关费用行为的初中生源学校及相关人员;三是扰乱中职学校招生秩序的社会中介组织及相关人员。

会议部署后,全县初中及中职学校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4月15日,县教育局对此项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再整治。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针对性;二要扎实开展自查自改活动;三要强化督查力度,形成执纪合力,把一切违纪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采取回头看常态化管理机制,杜绝走过场、闹形式、一阵风。一旦发现招生办学行为中的违纪现象,绝不姑息迁就,坚决严肃执纪问责到底。

据悉,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推进职业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新宁县教育局分五个阶段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摸排聚焦问题、解剖问题集中整治、对照标准联合督办、畅通渠道长效督查、完善平台规范招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