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火热启动

【时间:2019-04-19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何衡华 刘巍【字体:

蔡桥中学法治宣讲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何衡华 刘巍)4月17日,邵阳县蔡桥乡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蔡桥中学举行,该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联合组织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该校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为切实做好综治民调、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防范黑恶势力和涉毒活动渗入校园,该乡特举办这一活动。启动仪式上,派出所民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作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和禁毒知识三个专题讲座。宣讲人员对青少年犯罪的概念和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进行了仔细分析,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通过学习教育,学生们明白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危害、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法制意识明显提高。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当前扫黑除恶和禁毒人民战争中来,自觉远离黑恶势力和毒品犯罪,为建设平安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