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调研马头桥镇脐橙产业发展

【时间:2019-04-19 1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鼎)4月18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和县脐橙开发中心工作人员到马头桥镇调研脐橙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石门、架冲、红星、东塘等村的脐橙种植情况,并与镇党政主要领导、脐橙种植大户、人大代表、脐橙公司代表举行座谈。

据悉,马头桥镇脐橙现已种植7000余亩,目前发展趋势良好,有望成为继烤烟之后,该镇的又一支柱产业。目前,马头桥脐橙种植的主要模式有:村集体经济场种植、贫困户自发种植、种植大户承包、引进公司发展等方式。

会上,各位代表就目前发展脐橙产业遇到的问题,纷纷向调研组提出建议。镇党委书记从全镇现有的可发展脐橙的土地资源、近年来群众发展产业的热情,分析了马头桥镇发展脐橙产业的优势,坚定各位代表发展脐橙产业的信心;同时,脐橙产业作为马头桥镇的新兴产业,一方面希望县技术部门进行精确指导,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解决群众发展脐橙产业的后顾之忧。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分析了脐橙发展对环境的要求,要求技术部门加强调研指导,帮助果农科学发展合理种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