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有序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20 1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芳)4月18日上午,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老师一行5人,来到绥宁县实验中学讲课。在60班的第4节课的课堂上,主讲老师汤峰紧紧抱着刘同学:“你为什么只给自己打0.05分呢?你相信我吗?相信老师吗?相信通过老师这堂课,你会发现自己有那么那么多的优点,然后充满自信的给自己打100分吗?”在老师温暖的怀抱中,刘同学饱含热泪,用力的点点头。感人的一幕让全班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是汤峰老师在给60班的学生上的团体心理辅导课程《生命教育课》,汤峰老师通过这节课让每个学生都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任何时候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第5节课,汤峰老师给61班上了《生命教育课》。当天,另一名主讲老师曾艳辉则分别给该校61班、60班的同学上了精彩的《生理健康课》,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邵阳市民政局统一部署,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本年度工作要点,作为年度考核指标之一。绥宁县严格按市局要求,全面开展和有序推进“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奉献志愿者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部署推动关爱志愿授课。此次授课,是邵阳市民政局联合邵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对各县开展关爱教学、心理辅导活动,是关爱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市民政局工作安排,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在绥宁县完成64堂关爱课,经县民政局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经与县教育局和各乡镇有效沟通和对接,目前已完成12堂课,其余关爱教育课正逐一安排,力求做到一课一带动,一课一实效。二是建立温暖家园,开展常态关爱服务。目前绥宁县完成17个乡镇均配备儿童督导员、234个村(居)委会开展儿童主任队伍建设,已建成“儿童之家”17个,通过“儿童之家”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学习辅导、生活服务、精神危机、行为引导、心理咨询和文体活动。三是通过春节慰问、志愿者结对等形式,进一步解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四是广泛宣传,结合此次活动宣传好全国志愿服务、湖南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带动效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