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危难之际尽显爱民为民本色

【时间:2019-04-20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海军 陈艳明 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陈艳明  李小安)4月19日晚,新宁县高桥、安山、水庙、万塘等乡镇突降暴雨,农田被淹、人员受困,群众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新宁县民政局迅即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救灾预案,紧急调拨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4月20日,在县里统一调度指挥下,该局启动救灾预案,成立救灾核灾、后勤保障、信息报送三个工作组,积极应对灾情。救灾核灾组与乡镇干部深入受灾一线,走村入户,慰问灾民,认真核察受灾情况;后勤保障组了解转移安置人员紧急生活救助情况,落实需紧急发放救灾物资的数量,紧急运送棉被、大米等生活用品;信息报送组及时将灾情信息汇总,第一时间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向上级应急管理部门报送灾情。

“见到县乡民政工作人员,心里总会充满感动,渡过难关的信心会更加坚定。”看到泥泞里核灾的民政工作人员,高桥镇当地群众赞不绝口。

灾情发生后,多处道路塌方,交通中断,但民政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每到一户灾民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房屋损失情况、村民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脸上写满不忘初心的坚定。据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运送救灾棉被32床、大米240斤、植物油12桶、矿泉水80箱、蛋糕70件。

“党叫干啥就干啥,救灾职能是我局在机构改革即将划转的职能,我们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心尽力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精神。”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当前,救灾职能是该局在机构改革中即将划转的一个重要内容。

据了解,该局在机构改革期间始终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散,思想不乱,力度不减,入汛以来加强救灾值班值守,时刻做好救灾准备,切实履行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爱民的民政情怀。

查灾核灾

调拨救灾物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