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民政局创新人事制度推行干部职工岗位“双向选择”初见成效

【时间:2019-04-20 1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霁【字体:

图为绥宁县民政局2019年干部职工“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动员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霁)今年4月初,绥宁县民政局在其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干部职工“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动员会议,拉开该局在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后,创新人事制度、推进干部职工岗位调整的序幕。

该局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优质服务、争先创优建设为目标,围绕提高局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建设,进一步完善该局用人激励和约束机制,增强干部职工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精神,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动员会议前,该局党组班子多次研究后,制定出台《绥宁县民政局岗位双向选择实施方案》,并报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根据该局实施方案,由局党组先行研究确定好股室长人选;然后干部职工个人根据自身条件以文字形式向局党组报名选择岗位;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根据本股室工作需要书面向局党组申请所需人员,股室长和一般干部职工双方同时选择对方即选岗成功;干部职工个人、股室负责人单方面选择但经双方协商同意后也视为双向选择成功;若干部职工个人、股室负责人单方面选择但其中双方一方不同意视为选岗不成功;而没有双向选择成功的干部职工和所缺人员的股室,由党组统一研究分配,但股室负责人不同意的或干部职工不同意的视为选岗不成功,党组对安排的人员给予两个月的试用期,经考核合格后,视为双向选择成功;对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者,其年终考核为不称职或不合格,其年终绩效奖金等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为了保证检验改革效果,该局还相继制定了后续措施。即要求每周每一位干部职工在考核记录本上记录好每天的主要工作,并在下周一上午统计好上周完成主要工作经其股室长签字认可后交该局办公室统一汇总,并提交局党组班子审查,作为平时工作考核依据。

目前,该局通过此次人事岗位调整后,整个单位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次人事岗位双向选择的改革举措局党组和班子重视,考虑周全,真正倒逼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包括局领导是一次能力考验,谁都不想落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