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扶贫办始终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在首位

【时间:2019-04-20 2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何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何楠)近期,城步苗族自治县全县召开信访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的全县扶贫信访工作情况,着重分析研究了当前扶贫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扶贫信访工作。

通报中,全县100多个信访考核单位,县扶贫办信访零投诉,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该办信访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在以后工作中再接再厉。据悉,今年以来,县扶贫办创新信访工作新格局,实行首问责任制,加强来访接待、信访案件办理、信访督查工作,及时化解信访难题,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利益,取得了明显成效。县扶贫办首先充实了信访领导小组,实行信访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具体落实。据介绍,该办先后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把信访工作作为干部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定性定量考核,其工作实绩直接与绩效工资、评先评优挂钩。坚持每月召开1次信访工作会议,定期研究,分析情况,随时关注,掌握动态,提前介入,缓解化解矛盾。同时,该办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来办上访群众信件都进行认真彻底排查,将排查结果建立台帐,及时上报,因推诿拖延,不及时办理而发生的上访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从严追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