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550名中小学机器人选手隆回决高下

【时间:2019-04-20 21: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开幕式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4月20日,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72支代表队的550名选手携带机器人在14个项目中展开角逐,上演了一场酷炫的机器人“大比武”。

选手们分工合作,分别进行机器人组装和电脑编程

本届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创客任务赛、WER能力风暴挑战赛等13大项目。参赛的机器人可不仅仅是简单的能活动,要求选手按照指定的步骤完成指令性的动作,例如推开、翻越障碍物,按照要求搬运东西并放置指定的地点,同时还不能偏离指定的路线。

选手在进行赛前编程

在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区,来自绥宁一中高一年级的杨晔专心组装机器人部件,搭档唐偲颖操作着电脑按照任务要求对机器人行走路线、方向和速度争分夺秒地现场编程,她们要完成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神农尝百草等7项挑战任务。比赛现场,杨晔不断地对机器人进行调试,让它能够又快又稳地完成任务。

选手们在调试机器人

杨晔学习机器人拼装、编程及机械方面的知识已经一年了。在她看来,学习机器人除了学习了电子元件、数字编程等很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动手、动脑寻找处理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锻炼了自己的观察能力。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现场

据了解,机器人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全市广大中小学生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进行探究、学习、思考与积累,激发探索科学的浓厚兴趣。我市已连续四年举办机器人竞赛活动,随着中小学机器人活动的普及与推广,该赛事竞赛规模逐年扩大,选手水平不断提高,已逐步成为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