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黄埔文化研究会 民革武冈市委祭拜抗日英烈

【时间:2019-04-22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双林 丁家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双林 丁家友)4月21日,武冈市黄埔文化研究会百余名会员在刘蜀汉会长的组织和带领下,怀着虔诚的心,前往洞口县江口镇湘西会战牺牲的阵亡将士纪念塔,拜祭抗日英烈。

上午,江口镇枞山坳的半山腰纪念塔前庄严肃穆。拜祭活动由曾昭宪副会长主持,周胜芳会员宣读了祭文。民革武冈市委,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冈市黄埔文化研究会敬献了花圈,全体莅临人员塔前默哀行鞠躬礼并绕烈士陵园一周,缅怀先烈。

湘西会战也称雪峰山战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收官”之战。此战起于1945年4月9日,止于6月7日。敌我双方投入总兵力达28万余人,最后以日军伤亡3万余人并仓皇溃逃结束战役。该战最后一仗主战场为怀化溆浦县的龙潭镇、温水乡和洞口县的高沙、江口、青岩、铁山一带。江口镇作为湘西会战的主战场之一,江口军民枞山坳的阻击战,江口老百姓的竹签战、陷阱战、打野猪战、锄头扦担战,为决战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江口一捷,再无日寇!”

通过此次拜祭活动,大家感受到国家的和平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进对英魂无限敬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