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积极开展水毁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19-04-22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平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平香)受暖区偏南风气流控制影响,4月19日17时许,新宁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县高桥镇,高桥镇完冲水库站降雨121mm,石脚站101mm。其中:石脚站1小时降雨达82.6mm。

本次强降雨造成全县高桥镇、安山乡、水庙镇、万塘乡、金石镇5个乡镇受灾,特别是高桥镇18个村全部受灾,有重灾户4131户16440人,紧急转移安置465人,无人员伤亡;房屋倒塌31户54座,屋内进水2487户,农作物受灾1.0806万亩,高桥、清水等村道路损毁、塌方120余处,水圳损毁8000米。洪灾发生后,县水利、民政、交通、电力、农业、卫生、自然资源局、保险公司、两烟办等部门和高桥镇积极组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县水利局深入受灾一线,组织技术人员对水毁山塘和水圳进行现场勘测,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县民政局、县抗旱服务队对因洪灾造成饮水困难的群众送去饮用水和物资。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针对性地加强灾后生产的恢复指导,对水淹烟苗、蔬菜等农作物,采取清除泥沙、清沟排水、喷药消毒等措施,对绝收的及时改种。县交通部门组织挖机对山体滑坡塌方公路进行清障,确保道路畅通。县电力部门迅速开展线路受损巡查,抢险线路,第一时间恢复用电。

目前,该县正处主汛期,根据气象分析,今年的天气复杂多变,汛情形势比较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