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税务局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时间:2019-04-22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懿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范懿辉)4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季度征期,从本月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也正式实行,使得更多企业税负减轻,轻装前行。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把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专门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联动,按时保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增强广大企业和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小微企业普惠性优惠集中兑现

2019年1月,国家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对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由于大部分小规模纳税人选择按季度申报,4月征期成为小微企业减税红利集中兑现期。

4月8日一早,新邵县坪上牛肚王饭店的负责人周赞飞一上班就打开电脑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申报一季度的增值税。从申报情况来看,企业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203502元,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可以直接减免增值税6105元。看到这一情况,周赞飞高兴地说:“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来讲是实打实地受益,让我们把房租省下了,让我们无后顾之忧,轻装快跑,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截至4月11日,新邵县新增63户按季申报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共计减免增值税33.7万元,普惠性减税政策为小微企业的升级发展保驾护航。

增值税改革落地惠企业

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同时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让所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都能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

当天,新邵县中成混凝土有限公司吕会计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完成开具13%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新发票上的税额相比之前少了1.3万元,企业负责人肖先生表示:“去年增值税税率由17%降到16%就给我公司降低了10多万元的税费,现在增值税税率更是由16%降到13%,,按照去年同期销售额测算,预计今年更将减税30多万元,税负降低为我们进行下一步的产业升级、绿色发展带来了动力。”

优化办税服务强保障

有了好政策,更要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全面释放税改红利,离不开税务部门在政策宣传、精准培训、优化服务等方面下硬功夫。

截至4月,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集中开展共计4期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题培训,参与纳税人达400人次,全县593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3月28日前全部完成了开票软件的系统升级,确保所有纳税人能开票、会开票、易开票。县局组织成立了4个税收新政策宣讲组,把税收新政策宣讲任务分配责任到户到人。通过微信在线辅导、上门手把手授课等方式,辅导纳税人117人次,做到政策咨询有人答,疑难问题有人解,系统操作有人教。

为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岗”和“减税降费退税退库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负责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和辅导,简化了退库流程,高效办理退税业务,做到后台+前台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获得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广泛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