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市场监管证照办理再按“提速键”

【时间:2019-04-25 23: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紫玲 欧阳永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紫玲 欧阳永红)“真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快,真心满意!”4月25日,城步松柏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注册服务窗口拿到刚办好的营业执照时满口赞叹。

刚刚组建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为重点,凝心聚力服务创新创业,争当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在证照办理方面用足功夫,找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全面加速提质,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备案、发票申领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一律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其中,办理营业执照不超过3个工作日。真正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提速的背后,一是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的提升,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服务窗口,强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意识;二是服务流程的再造,按照“一站受理、内部流转、集成服务”的运行模式,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申报材料和办理环节均缩减一半以上,避免了材料重复报送和申请人来回跑路;三是数据服务平台的支撑,完成自有业务系统与上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开办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近一个月来,得益于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的提质增效,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该局已受理营业执照申报材料121件、食品经营许可证材料47件、餐饮许可证材料59件,是上年同期的7倍,极大激发市场活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