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安局驻新宁法院执勤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9-04-30 16: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江宁 曾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江宁 曾宇 昌绍雄)4月30日,新宁县公安局驻新宁县法院执勤室揭牌启动。新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恢绪,新宁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昌绍雄共同为执勤室揭牌并讲话,县公安局、县法院联防联动联合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为加强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新宁法院和新宁公安局成立了联防联动联合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了联动工作平台;明确了会商研判安全保卫工作形势,分析排查重点防范人员,切实加强法院的安全保卫工作等工作职责。该执勤室成立后,新宁县公安局将安排民警、辅警,固定时间在新宁法院驻点执勤,对有可能引起矛盾激化、诱发不稳定因素的案(事)件和对扰乱法院正常工作秩序,扰乱法院正常审判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从严从快进行处置。

揭牌仪式结束后,新宁法院和新宁公安局召开了联席会议,就新宁法院当前所面临的治安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具体的案(事)件,对法院安保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研究。新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治伍出席会议,对县公安机关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谈到派驻警务室的成立是落实构建平安新宁的重要载体,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强有力保障。这次法院与公安局在推进平安新宁建设上的通力合作对提升法院机关安全保卫能力、保护公民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派驻警务室是新宁法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全力支持警务室民警的工作,希望公安民警与司法警务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实现业务上的无缝对接,打出新宁公安、新宁法院干警的公正执法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