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乡村梦想的“好人”——张安兵

【时间:2019-05-01 03: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 谭玉华【字体:

张安兵(右一)在领奖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 谭玉华)4月29日上午,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邵阳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邵阳好人”评选启动仪式暨2019年一季度“邵阳好人榜”发布活动在邵阳市文化馆举行,张安兵等20人荣登2019年第一季度“邵阳好人榜”,被授予邵阳好人称号。

今年33岁的张安兵是隆回县六都寨镇张家铺村党支部委员,从小热爱音乐,6岁就开始学习小号,后进入高校学习声乐专业,兼修小号专业。2002年毕业后到南京某军区服役,2007年退伍后,张安兵看到村里文化建设落后,村风不正。他有了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将村民们组织起来,组织创办了一支铜管乐队,教村民学点音乐、搞点文化活动,进而改善村风的想法。

2010年,张安兵放弃在外面发展的机会,自愿回乡担任群众文化志愿者,做起了村党支部委员。他把自己想通过组建乐队,丰富村民业余生活,进而改变农村赌博成风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的想法告诉了村支书周乐军,得到了支持,并组建了“和乐团”。经过十年的义务培训,当初的“乐手”们从不识谱到会看谱演奏,从简单乐曲到世界名曲,从管乐训练到舞蹈、小品等节目的编排,越学越有味,越练越有劲儿。并成功将“和乐团”推向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大舞台,带领“和乐团”获得邵阳市第三届艺术节管乐专场比赛银奖。并在2016年登上了中央一套“欢乐中国人”舞台。

张安兵在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之下,努力办“村晚”,将传统农民打造成了即能春种秋收,又能唱歌跳舞的新型农民,凝聚起了文化兴村的强大正能量,村晚成为张家铺村每年必备的文化大餐,张家铺村成为全县文化建设的示范点。

张家铺村是隆回县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一,好人张安兵作为实践站的成员在推进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文明社会中上作出了突出的成效。据了解,张安兵在文化兴村的基础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又将视野转向了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关爱,致力于如何帮助留守孩子免于孤独,克服迷茫消极的负面情绪,走出心灵的困境。该村把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列为一项重要工作,现在正尝试以村幼儿园为基础,建设“留守儿童之家”,让孩子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