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名雄:手勤脚勤才能脱贫

【时间:2019-05-08 18: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靠政府救济永远只能吃低保,手勤脚勤才能脱去‘贫困户’的‘光荣’帽子……”5月8日,湖南省隆回县荷田乡文联村18组村民袁名雄感慨地说。袁名雄立足本地,依靠发展家庭养殖,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可行之路。

出生于1952年的袁名雄,因为兄妹多,才读完小学,就辍学回家务农,1962年随父母从新化县移民到荷田乡。后来娶妻生子,过上了一段比较幸福的生活。

不想噩运没有放过袁名雄,妻子陈连秀2004年患上精神病,其他小毛病也是不断,无法做事,每月还要开支上千元医药费。

1979年出生的大儿子因为早产,并有痔疮、肠炎病、风湿、坐骨神经,不能肩挑手提,每天还药不断。

“2014年我‘光荣’地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乡纪检书记邱清龙与我家成了结对的‘亲戚’……”虽然苦难重重,袁名雄还是乐哈哈地。

邱清龙与袁名雄成为结对帮扶伙伴后,就一直在为如何帮助袁名雄脱贫思量,利用“爱心改变命运”活动,为袁名雄争取到6200多元,将其修建的一层180平方米的房子进行粉刷、装修好电路,每年解决移民补助2400元,详细讲解医疗健康方面的优惠政策,带着袁名雄报销相关费用,并将其儿子介绍到长沙当保安,后来又转到洗车场做事,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

邱清龙根据袁家屋后就是山的实际情况,做出依靠养殖脱贫的思路,袁名雄种植了4亩玉米,建起8个猪栏,喂养了2条母猪,6条肉猪,一年下来,母猪一年出栏仔猪2次,肉猪出栏4条,母牛仔牛2条,羊16只,还喂养了100只小鸡,40只鸭,因为喂养的是自制饲料,鸡鸭都是100元一只,猪每年可收入20000万元左右,加上其他收入,每年都有5万元的收入。

“感谢邱书记,他经常带着乡里的干部到我这卖东西,连茶都没喝过一口,我也在2018年成功脱了贫。现在我在想方设法帮助其他的贫困户如何找准路脱贫……”袁名雄没有忘记还没有脱贫的那些老伙计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