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曙明:二十四年匠心酿酒

【时间:2019-05-08 17: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申兴刚 【字体:

苏曙明正一铲一铲的将原料铲入窖池里

   云邵阳客户端5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申兴刚 李乐 通讯员 谢长青)5月8日,在酒香飘溢的湘窖酒业酿酒车间2工区,机械“轰隆”运转,6个班组在工区里各自忙碌。16班的班长苏曙明也忙碌着拖运刚刚酿造好的原浆酒送往酒库,按照等级拼坛。

苏曙明仔细察看窖池发酵的温度并记录下来

   苏曙明专注酿酒24年,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酿酒师, 22岁成为酒厂最年轻的班长。2017年,在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的“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湘酒技能竞赛决赛中,苏曙明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于今年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湘字号”工艺大师称号。

   在车间里,苏曙明作为兵头将尾,还特别关心班组员工心态。“人心齐,泰山移”是他坚信的工作理念。“他经常与班员交流交心,带领班组成员一起学习和研究,在学习和实践中,让班员们懂得酿酒原理,爱上酿酒事业。”湘窖酒业酿酒车间副主任张四平告诉记者,在酿酒行业里,辈分是不论年龄大小的,班长就是师父,班员就是徒弟。

  “我们的工作普通而又平凡。酿酒不难,酿一次好酒也不难,但是要酿一辈子好酒却很难,只能用心酿酒,用良心酿酒。”苏曙明说。

作为班长他每天都要仔细察看每一个环节

苏曙明对于“真本事”的孜孜以求,练就了他精湛的酿酒技术

酿酒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十分的细致,出不了半点差错

虽然穿着马褂,但苏曙明依旧冒起了豆大的汗

一桶酒大约有26公斤重,要把它搬到拖车上还是需要很大的力气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