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时间:2019-05-13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精萃【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城市基层党建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是党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通过不断的学习、教育、引导和实践,巩固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效果,可以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思想政治素养。因此,基层党建工作要着眼于“基层需要什么、群众渴望什么、党组织和党员能干什么”,按照“差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推动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确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理念。

《意见》中提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得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

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更加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坚实思想基础。

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可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势必同时加强了居民群众的教育引导,将为基层其他工作的开展铺垫良好的氛围。(通讯员 陈精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