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气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9-05-19 17: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文博【字体:

黄金洞电站大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文博)5月19日,洞口县迎来入汛以来范围最广的强降水天气过程。据统计,19日9时到19日12时,全县降雨量在3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16个、40毫米以上的有6个、50毫米以上的有2个,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的站点有13个,雨量最大的是洞口县城,达65.1毫米。

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洞口气象局积极应对,及时服务。在17日就制作发布了《气象专题服务》,其中明确指出,19日洞口县大部分范围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全体人员注意防范。根据气象局的预报,县防汛办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加强值班值守,迅速到岗到位,科学调蓄水位,突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内洪低洼区、旅游景区、新修路段蹋方、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区域监控及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19日9时30分,暴雨突至,洞口县气象台及时发布实况预警11次,短信服务5534条,服务人数595人。由于气象部门及时、精准的服务,县委、县政府及县防指科学决策,措施得力,洞口县在此次强降水过程中无重大人员伤亡。

小花村水田被淹

小花村山体滑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