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城管局部署“静音行动”服务高考

【时间:2019-05-20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2019年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前环境,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安排部署,开展以“宣传先行”“重点整治”“机动应急”为主的“静音行动”,全面服务高考。

宣传先行。安排各执法部门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尤其是居民小区集中的路段、广场、工地、休闲场所等地,向商家、广场舞爱好者发放“禁噪通知”,利用媒体、网络等手段呼吁大家停止一切产生噪音,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通知100余份。

重点整治。每天由一名局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部分执法人员和车辆,在早、中、晚流动商贩出现的高峰期,对占道叫卖经营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暂扣违法经营工具,尤其是高音喇叭等产生噪音污染的工具,一律收缴,处以罚款。对屡教不改,严重违反《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产生噪音扰民行为的广场舞组织者,严管重罚。连日来,共组织集中行动20余次,暂扣相关违章经营物品34件,行政处罚8起。

机动应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机动执法队伍,联合晚班中队,实行错时上班,随时处置巡查发现、群众投诉的噪音扰民案件,并在辖区内四座城管执法综合服务站内配备饮水机、风油精、清凉油等物品,免费为市民尤其是广大考生提供应急,并要求随站的四台执法电瓶车做好为考生紧急送考的准备,切实做好后勤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