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时间:2019-05-20 17: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伍洁【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5月20日,大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大祥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进入实质性阶段,也是该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迈向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里程碑。

 大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该中心将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用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努力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据了解,大祥区不断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严格依据国家的优抚安置政策进行落实。今年春节期间,该区共安排150万元资金与物资,对大祥驻军部队、军烈属、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伍军人、志愿兵等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今年1至3月份,该区共发放乡镇和街道优抚对象抚恤金230.6万余元,发放伤残人员抚恤金662.3万余元,发放家属优待金及入伍大学生奖励57.1万元,让优抚安置政策得以全面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