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福航:拾金不昧邵阳好“的哥”

【时间:2019-05-21 2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铭)5月20日上午10时许,家住邵阳市区塔北路的邓女士带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邵阳市新世纪客运有限公司,专门来感谢湘EX0803出租车驾驶员罗福航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5月9日21时50分许,邓女士在五一中路广场北公交站搭乘罗福航的出租车至塔北路家中,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车后座上,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

邓女士下车后发现自己的手提包掉了,由于没有司机的任何信息,邓女士一时心急如焚。当得知邓女士是通过微信支付的车票时,身边群众提醒邓女士通过“顾客留言”功能给司机发个信息。邓女士试着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言给了罗福航。没想到10分钟后,邓女士就接到了罗福航打来的电话,告知手提包还在车上,并开车将手提包送还给了邓女士,对于邓女士送上的感谢香烟,罗福航当场婉言谢绝,在场群众都对罗福航树立了大拇指。

邓女士说,本以为自己丢了的包不可能找回了,但没想到罗师傅不仅马上回电话并还给了我,做了好事还不图任何回报,这样的好人确实值得学习。


据公司经理李春阳介绍,罗福航在公司开出租6年以来,做过的好事不胜枚举,是公司的优秀驾驶员,乘客专门给他送来的感谢锦旗就有两面了。2018年9月14日晚,罗福航还和另一名“的哥”在市区资江河中成功救起一位轻生女子,被北塔区委、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光荣称号。

对于自己所做的好人好事,罗福航表示:“这些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我觉得做一件好事会让人心情非常舒畅,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