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大祥交警夜擒“鬼火”摩托 一晚查处15台

【时间:2019-05-21 17: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陈萍)5月20日晚,邵阳市大祥交警大队集中60多名民警辅警,对辖区的“三驾”和“鬼火摩托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当晚共查获“鬼火”摩托车15台,行政拘留3人,查处酒驾违法行为5起,有效净化了居民交通出行环境。

近期,在大祥辖区内有非法改装摩托车(俗称“鬼火”)出没的情况,此类摩托车非法改装,噪音大、速度快、安全系数低,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安全出行。大祥交警大队迅速回应群众呼声,果断采取此次行动。全体参加行动的成员斗志昂扬,该队大队长邓峰一声令下,全体民警辅警按照行动预案迅速奔赴辖区各个路口,开启掐灭近期复燃“鬼火”的行动。

当晚21时许,在西直街小学门口,执勤民警拦下一台发出巨大轰鸣声的“鬼火”摩托车。驾驶员企图从车流中溜走,被已从后方快速跟上的民警牢牢控制。经查,该摩托车为典型的“鬼火”摩托车,功率大噪声响,且无车辆号牌无保险,驾驶员杨某未取得摩托车证。根据法律规定,杨某因无证驾驶被依法行政拘留,摩托车被依法暂扣。

为扩大战果,大祥交警大队下一步将根据季节变化和“鬼火”摩托车飙车违法时间、地点不确定的特点,加大城区道路秩序的监管力度和巡查密度,设置流动式检查点,严查摩托车改装、飙车等违法行为。对发现参与飙车的摩托车进行当场查扣,在发现可疑车辆时,对其进行拦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