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盛华医院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义诊活动

【时间:2019-05-24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蒋松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蒋松柏)连日来,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扶贫办的扶贫精神,更深入的推进社会扶贫工作,洞口盛华医院医疗扶贫小分队在乡镇卫生院的配合下扎实实施“1+1+2”帮扶活动方案,在大屋乡4个村开展医疗下村义诊活动,给贫困户送医送药,诊疗服务上门进行帮扶。

大屋乡地处偏远的农村,由于基层的医疗差,老百姓健康意识差,很多人因小病长期不在意、不治疗,小病“拖成”大病,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大问题。

去年以来,该医院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4个贫困村进行帮扶。医院不定期的抽调各临床科室的医务骨干人员组成的扶贫小组,在乡镇领导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对贫困户进行上门免费体检、健康指导,免费发放药品,并发放生活用品。该医院还开通精准扶贫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结算。扶贫对象享有优先就诊、优先检查等政策。实现了“一站式结算”,方便贫困人员就医,减少了贫困户就医压力。

在义诊现场,盛华医院医疗扶贫小分队领队、院长陈爱军表示:扶贫工作一直是盛华医院重点工作之一,医院将进一步开展全院人员学习相关工作政策,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落实扶贫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对贫困户加强健康宣教,严格执行扶贫相关政策,为洞口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员做好医疗保障,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