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再发力 义诊行动走基层

【时间:2019-05-24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5月23日,邵阳县副县长唐军良带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民营仁济医院内科、外科、儿童科、五官科、超声科等43名专家和医护骨干深入长乐乡大联村、南花村、花江村,为当地村民、贫困户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和精准医疗就诊活动,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早晨7点,专家和医护骨干们快速准备好义诊所需设备物资后准时出发,历经1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大联村、南花村、花江村。此时,村民们已自觉排起长队等候义诊专家的到来。到达后,义诊专家与村委会同志一起快速地布置现场、摆放检查设备、发放义诊材料,开始了紧张、有序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中,副县长唐军良指出,健康扶贫事关脱贫攻坚质量,事关百姓幸福安康,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好的服务,好的医疗技术带入乡村,走进贫困户家中。

贫困户袁世桂感触地说“我脚痛,一到晚上就痛的睡不着,今天县专家耐心询问我的情况,仔细诊断并开出了处方,虽然并不一定能立马见效,但感恩党的政策关怀,感谢领导、医生、村委干部的关心。”此次健康扶贫义诊,共接诊812人,开出处方410张,列出展板16个,发放健康医疗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金额9460元,入户走访看病30余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