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坚决打击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行为

【时间:2019-05-24 15: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戴厚华)5月24日上午,邵阳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在市区九江、狮子塘、田江等码头,对渡船例行安全检查,同时结合5月23日贵州省贞丰县农户生产生活自用船侧翻事故的教训,开展打击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的宣传。

5月23日,贵州贞丰县发生农户生产生活自用船侧翻事故。邵阳市地方海事局要求全市水上交通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的严重危害性,鼓励所有船员提高警惕,发现情况立即向交通海事部门举报。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县管、乡包、村落实”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对乡镇农用船、渔船、自用船舶等非运输船舶实行编号管理,由乡镇实施日常管理,交通海事部门加强行业监督,连续四年保持辖区内水上交通安全零事故,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今年5月21日,邵阳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深刻汲取贵州“5.23自用船侧翻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压实水上交通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僵尸船”整治回头看工作,全面压实当地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船主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农用船、渔船、自用船舶等非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加大打击处罚力度,确保水上交通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