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合监督检查 推动“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时间:2019-05-25 20: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毛超林  陈湘林)“有没有职能部门故意拖欠或拒付你们的企业款项?”“有没有公职人员利用审批权、监管权向你们索拿卡要?”……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在全市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此次监督检查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职能部门是否滥用权力,违规收费、擅自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等社会团体是否利用工作职能和地位违规涉企收费等三个方面14个具体突出问题。

连日来,联合监督检查组实地走访了20家大中小微型企业和12家个体工商户,与12家规模企业举行了集中座谈会,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对10类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内容进行抽查。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列出清单、分析原因,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整章建制、规范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问题,按规定及时移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处置不报告、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不移送的,严格问责。

“我们重点以集中治理‘减税降费’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点,严肃查处了政策落实不力以及执行政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突出问题。”邵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发现一批线索、查处一批案件、整治一个领域、规范一个行业,从根本上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