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19-05-27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叶焕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叶焕煊)5月27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城步西岩镇早部署、早排查、早宣传、早准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备战防汛工作。该镇主要采取4个方面的措施,人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明确落实责任。及时调整充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队伍,成立由镇村干部、基干民兵组成的应急救援分队,完善防汛工作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二、安全教育到位,增强防汛意识。利用巡逻车、“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全镇大会、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的防汛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三、防汛检查到位,清除安全隐患。由农业综合服务站牵头,组织各村(居)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堤坝、小型水库、滑坡隐患点等开展地毯式排查,设立安全标识牌,检查不留死角。

四、值班落实到位,保障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台账登记,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气象变化,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