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八局 “结对”洞口县老艾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7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乾铭 梁涵【字体:

水电八局教培中心党支部与乡党委书记、村委书记、入职青年的现场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乾铭  梁涵)5月25日,中国水电八局教培中心党支部带领40余名党员来到洞口县长塘瑶族乡,与老艾坪村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就业扶贫政策,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洞口县长塘瑶族乡老艾坪村地处雪峰山腹地,是该县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棕包脑舞”的发源地,是省级深度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244人,在中国水电八局驻村帮扶下,目前已脱贫67户,241人,脱贫率高达98.7%。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誓词,观看了水电八局主题宣传片,该村6名贫困人口入职水电八局的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扶贫政策、水电八局真情帮扶万分感激,并与其他贫困青年分享了自己由无业贫困青年向脱贫致富有志青年的转变。

在听完六名代表发言,长塘瑶族乡党委书记梁丽君代表乡党委对水电八局到老艾坪村帮扶表示十分感谢,对八局的社会担当十分感动,对已入职八局青年在短时间内实现完美“蜕变”感到十分震撼。同时对已入职的青年提出了要求,要求入职青年学会感恩、自信、自强,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希望以他们为榜样,带动更多的贫困青年走出大山改变贫困面貌,在水电八局的帮扶下脱贫致富。

水电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的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后盾单位优势,担当央企社会责任,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打造“非遗文化走廊”工程,科学发展长短结构型产业扶贫项目,由输血模式转变为造血模式,从根本上脱贫,为老艾坪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