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特殊学校老师参加邵阳市首届国家通用手语应用大赛

【时间:2019-05-27 18: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管登艳 张谒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管登艳 张谒忠)2019年5月27日,武冈市特殊学校的肖良红、向旭、潘静3位老师代表武冈市特殊学校参加邵阳市首届国家通用手语应用大赛。此次大赛主题是:不忘初心指舞人生。由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邵阳市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承办,邵东县特殊教育学校协办。大赛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语委、省广播电视局、省残联《关于认真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工作的通知》(湘残联字[2019]3号)和省残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应用大赛的通知》(湘残联字[2019]6号)要求,为做好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和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特殊教育教师的基本功。

大赛采用100分制,内容分为手语自我介绍、口语表达和手语表达三个部分,其中手语自我介绍10分比赛开始后,所有人按顺序轮流做手语自我介绍。口语表达占40分,口语表达分为词汇口译和句子口译,选手统一观看手语视频并在规定时间内笔译作答。(1)词汇口译。20个词,一个1分,总分20分。每个词播放两次,参赛人员观看手语视频并在规定时间内写出相应的汉语意思。(2)句子口译。4个句子,一句5分,总分20分。每个句子播放两次,参赛人员观看手语视频并在规定时间内写出相应的汉语意思。3.手语表达。分为句子手译和段落手译。(1)句子手译:共5个素材包各3个句子,每句10分,共30分。参赛人员随意抽取其中1个素材包,然后听素材包内的音频并在规定时间内打出相应的手语。每句音频播放两次,成绩均以第二次答案为准,允许延时5秒。(2)段落手译:1个音频,共20分。参赛人员听音频并在规定时间内打出相应的手语。段落播放两次,成绩均以第二次答案为准,允许延时10秒。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武冈市特殊教育教师的基本功,为做好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和普及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