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社区里藏着一个“药王山庄”

【时间:2019-05-27 17: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呙奕州)“你们可别小看我这棵臭皮柑,这棵树上的臭柑子已经连续被一位香港老板预订好几年了。”5月24日,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滩社区9组65岁的居民唐超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唐超华家在当地逐渐有了“药王山庄”的美誉。14年前,唐超华的丈夫因肺癌辞世,不久,在深圳务工的女儿也被查出患了乳腺癌。接踵而来的不幸,差点击垮了柔弱的唐超华,但为了儿子一家,唐超华咬牙挺了下来。5年前,在一位老中医的指点下,唐超华在房子前方成片种植了艾叶和香椿,在房子右边成片种植了香椿和菖蒲,并在房子左边移植了一棵臭皮柑。

菖蒲

“唐大妈家一年四季用臭皮柑煎茶喝,还用臭皮柑泡酒;天气湿热的时候,经常在家里焚烧艾叶;每年春天,他们家几乎天天吃椿芽。现在,唐家人都身体健康,再也没有人发生什么怪病了,这事在我们社区传为奇事。”周围一名邻居介绍。

“我种的艾叶、菖蒲、香椿和臭皮柑,都有清热解毒、灭菌杀虫的功效,有没有预防怪病、大病的作用我不敢说,但至少种上它们之后,我家附近苍蝇蚊子基本不见了,就连我在深圳治病的女儿,都想回来长住。”唐超华说。据她介绍,自从自家房子旁边种满艾叶等东西后,她身上许多慢性病也逐渐好转。

臭皮柑

唐超华说,她家种植的药用和药食两用植物除了自供外,还可以销售很大一部分。“每年椿芽、艾叶、菖蒲什么的,可以给我增加好几千块钱的收入,而且上门订购的熟人特别多。”唐超华表示。

唐超华在介绍她的“药王山庄”

“有一年春天,隔壁组一名回乡探亲的香港同胞被一股奇异的混合香气所吸引,于是循香而来,找到唐超华家,大呼‘平生难得一见的现代药王山庄’,坚决要唐超华每年将树上的臭皮柑卖给他。”新滩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江回忆。

“我这个‘药王山庄’啊,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了。我只希望我孙辈好好念书,长大当大医生、大科学家,在探究我家这个‘药王山庄’的神奇奥妙的同时,救更多人的命,帮更多的人解除痛苦。”唐超华真诚期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