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永当模范带头人——记洞口县渣坪乡渣坪村优秀党员、退伍军人谢恩付

【时间:2019-05-28 1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明文 袁露露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明文 袁露露 肖育尧)谢恩付,男,1954年2月生,1974年12月,时值风华正茂的他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火热的军营。在军营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加训练,服从上级命令,严守铁的纪律,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于1978年终于实现了入伍时的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近1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曾获得6次连队嘉奖、1次营队嘉奖,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党员。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虽舍不得身边的战友,舍不得生活了近10年的军营,但作为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绝对服从是军人的天职。1983年1月,光荣退役,退役后的他本可以拥有一份国家分配的稳定工作,但为了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他主动放弃,舍己为人,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

厚植报国情怀,传承奉献精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深知祖国的强大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去为之不懈奋斗,即使他很平凡,但他可以从自己做起,从小培养两个孩子的爱国情怀,经常给他们讲述共产党员们的英雄事迹,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他的谆谆教导下,两个孩子不负众望,一个考上湖南师范大学,开办了自己的培训机构,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一个考上湖南中医药大学,致力于救死扶伤,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承并弘扬了父辈身上的奉献精神。

弘扬正气,大智大勇。2019年4月的某个傍晚,谢恩付正在家里和老伴吃晚饭,隐隐约约听到对面邻居家里小孩子的哭喊声,他立马放下筷子,跑过去看究竟怎么回事,刚到厨房门口,就看到火光,液化气灶上燃得正旺,邻居因为事发突然,一时不知所措,谢恩付怕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炸,立即把小孩子从房间抱出,不顾老伴的阻拦,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冲回厨房想办法灭火,在四处都没有找到灭火器材后,立即跑到距离50米的液化气店铺借到灭火器,并发动周边群众一起帮忙救火,在大家的努力下,火被迅速扑灭。有人问他:“看到大火你不害怕吗?”他却说,有危险是肯定的,但是作为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一个退伍老兵、一个共产党员,他顾不了自己。军人退伍不褪色,在危难时刻,他见义勇为,尽显英雄本色。

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谢恩付同志的两个孩子现在都在长沙工作,孩子们为了更好的照顾他,希望他搬迁至长沙和他们一同居住,安享晚年,但谢恩付同志一再坚持留在家里。他说,他舍不得共产党分给他的一亩三分地,他不能让田地抛荒,他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现有的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因此,年近花甲的他,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走入自主创业行列,利用荒山荒地,种植锦绣桃树150棵、黄桃200余棵、脆密桃150棵,还有日本甜柿100棵、金秋梨树60棵,现都已经进入产果期。多年来,该同志不断摸索自主产业发展道路,在实践中不断累积经验,掌握果树栽种技术。他想要发挥自己的余热,通过自身的发展从而带动身边的人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发展种植产业,以实现脱贫致富。

这就是谢恩付,一个平凡而伟大的退役老兵,一个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和弘扬奉献精神的共产党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