呙新平:党员“娘家人” 社区“活档案”

【时间:2019-06-04 1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洲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洲梅 呙静)6月4日,在双清区东风路街道佘湖社区,呙新平认真审核工作人员送来的档案文件,并郑重地盖上红色的印章。

现年66岁的呙新平是原佘湖社区干部,在原佘湖村及佘湖社区工作30余年,先后担任原佘湖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社区秘书等职务。

在佘湖社区工作期间,呙新平主要负责党建、文秘、民政、劳动保障、财务会计、档案文件管理、人口管理等工作,对每项工作都十分专注。党建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他在党务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但熟悉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还及时掌握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协助支部书记加强了党员队伍的建设,全面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党费收缴、信息采集、过好组织生活,当好党员同志的“娘家人”。

对待财务会计工作,呙新平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每一份账薄、每一张凭证整理成册,一目了然,财务上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给其他同志树立了极好的榜样。对文件、档案管理工作,大到社区的各类资产、物业、土地,小到一张普通票据都按类归档,就连几十年前的档案、文件都能随时查询。对待人口管理工作,做到资料归档,人员熟记,对社区社区原居民家庭人口了然于胸,对外迁人口、流动人口逐一登记造册,登门造访,熟悉其家庭基本情况。在佘湖社区,同事们都戏称他为“活档案”。

同时,呙新平积极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居民意见,为社区党支部提供了具体参考。他非常关心社区的残疾人员,对每个残疾人员家庭人员结构、家庭收入等情况了如指掌,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对残疾人特别是重度困难残疾人员给予最大的照顾。在劳动保障工作方面,对社区的就业、失业人员做到心知肚明,为失业人员联系培训、推荐就业单位,帮扶失业人员就业,提高家庭收入,为就业人员提供法律帮助,解答就业疑难问题。

2017年光荣退休后,呙新平当选为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对社区的居务、财务工作进行了有效监督。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新老交替之际,他给新参加工作的同志言传身教,耐心教导、传授大量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不遗余力推进社区的各项工作。社区负责任人表示,呙新平在工作中表现优秀,在生活中孝敬父母、爱护妻女、尊重长者、呵护幼小及弱势群体,和邻居相处的十分融洽,在社区的口碑极佳,是值得大家学习的长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