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干部选用之我见

【时间:2019-06-04 1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仔细阅读了党中央近日出台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之后,深思的同时也有着诸多感触。新时期新要求,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动力也更多。该文件不仅充分体现了我党对于广大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我党抓严抓实干部队伍建设的坚定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干部队伍会更加担当作为,我们的政治生态会更加风清气正,我们的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党坚持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诚然,选人用人关键在公道正派,用不正当手段选出的干部无法让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信任。《办法》利剑出鞘,直指当前仍存在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抓住管权治吏的要害,把政治标准和政治监督放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突出位置,将相关部门具体职责和不依规履职的责任追究摆到台面上接受社会监督,形成了严抓干部选拔任用的高压态势。这实在是党、干部和人民的共同福音,不仅能防止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黯然湮没在腐败风气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还有助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从而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干部任用选拔上,我所任职的新邵县小塘镇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年初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把干部考核工作做在平时、做在细处,充分考虑每位干部的真实心理和优劣势,着力通过客观、公正、民主的决策选出理想坚定、素质优良、奋发进取的好干部,使干部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大展作为,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环境,并通过“先进带动后进”实现“能者更能,庸者和劣者积极向能者转变”的良好局面。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我镇同时十分注重“严管就是厚爱”,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避免由于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造成的腐败风气滋生、干部不作为、群众怨声载道的问题出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是对干部真正的负责。我镇通过在干部中间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邵阳市最严“约法三章”等学习教育增强干部政治意识,通过狠抓“纠四风、治陋习”、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敲响纪律“警钟”。并且,镇党委、纪委强化日常监督,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关注干部平时遵守纪律、履行职责等表现情况,对干部身上一些刚刚露头、蛛丝马迹的小问题及时提醒,并密切跟踪整改情况,使干部不敢对工作存懈怠心理、不敢对纪律存漠视态度。

只有干部担当作为,国家方能繁荣富强。我们应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将《办法》每一条标准、每一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建章立制,多措并举,层层把关,处处从严,匡正选人用人管人风气,不仅要用心选出好干部,还要严格管理干部,使我们的干部在新时期展现更好的担当和作为。

通讯员 谢云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