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妇女精准脱贫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邵阳部署今年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19-06-05 23: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6月5日下午,邵阳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和全国妇联在邵东县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副市长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妇女和儿童两个发展规划,重点开展贫困妇女儿童精准脱贫、残疾青壮年妇女脱盲、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同时,重点推进邵东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开展父母回家、爱心妈妈、师生关爱、志愿服务四大行动,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数据库、专家志愿者人才库和留守儿童案例库三个数据库,搞好专业人员和爱心志愿者两个培训,建立一个留守儿童“智慧关爱”平台,打造具有邵阳特色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模式。

蒋志刚指出,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方面,要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改善妇幼健康状况,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努力提高妇女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方面,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邵东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落实工作职责,抓实政府领导责任、夯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基层保护责任、履行部门协同配合责任;要加强领导,确保年底前邵东农村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