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开展包粽子比赛

【时间:2019-06-06 2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洲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洲梅)卷粽叶、装馅、扎绳子、绑粽子……6月6日上午,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邵水桥社区人声鼎沸30多个居民动作娴熟地包着粽子。当天,该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比赛,吸引辖区居民踊跃参加。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社区居民形成相识、相知、相助、团结、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实现“城市更美好,生活更温馨,市民更文明”的目标,自6月4日以来,东风路街道组织佘湖社区、邵水桥社区、宝东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其中佘湖社区还组织社区孩子开展“做香囊”手工体验活动,并走访困难群众送去“爱心粽子”,送上节日祝福。邵水桥社区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义剪等活动,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市民刘芝兰在规定的时间包了22个粽子,获得一等奖。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习包粽子的区域,由包粽子高手现场教学,引来不少居民围观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