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田江街道:好戏连台庆端午

【时间:2019-06-06 17: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李忠华  刘志军)赏节目、包粽子、互动游戏、粽情老人,6月5日下午,北塔区田江街道一场别开生面的“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在湘窖酒业公司温情上演,8个社区600多居民浓情参与、点赞不断。活动在48位邵阳市老年大学学员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中拉开序幕。大合唱、诗朗诵、舞蹈、戏曲、二胡等10个节目表演精彩纷呈、推陈出新。《粽情端阳》《舞动中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里,放飞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台上演员激情澎湃,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现场还举行了包粽子比赛,11支居民代表队选手一展身手。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8个家庭角逐的玩具拆拆乐亲子小游戏同样吸引了居民的眼球,翻转、摆弄、组装,家长、孩子铆足了劲,倾情互动。伴着浓浓的粽香,温馨、幸福的味道一直弥漫着,活动气氛也被推向高潮。活动当天所包的“爱心粽”,村(社区)工作人员将送给辖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以表示节日的慰问。“香喷喷的粽子、熟悉的邻里、小时候的街巷,即使我们身在远方,也提前感受到家里传统而温情的端午节味道!”当天,看到亲人微信朋友圈,在广东工作的谷洲村村民谢志芬感叹不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