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举办龙舟赛迎端午佳节

【时间:2019-06-07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五月五,过端午。吃粽子、赛龙舟……”6月7日,新邵县上镇筱溪电站大坝下游,4支龙舟代表队上演“水上版”速度与激情,与河道两岸热情呐喊的观众一起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端午佳节赛龙舟是坪上镇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每年端午节,该镇筱筀村、筱溪村都会派出龙舟队进行龙舟竞赛。下午14时许,资江河两岸人头攒动,龙舟下水,蓄势待发。随着发令鸣响后,4支龙舟队伍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迅速向前。在“咚、咚、咚”的鼓声中,河道两侧的观众发出激情的呐喊声和掌声,为他们支持的代表队加油助威。

为了本次龙舟赛事活动的安全,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坪上镇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特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成立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并配备了救生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安保船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保障本次龙舟大赛安全有序地进行。

举办端午龙舟赛不仅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不少在外的游子在回家过节的同时,也能够追忆起儿时的生活,起到联系乡情纽带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