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护航高考和端午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时间:2019-06-10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凌志华 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6月9日22时15分,在护送完又一趟到达邵阳火车站的旅客,看着他们顺利出站乘车后,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值守火车站的执法人员才撤离回家。

端午节期间,该支队每天安排40人的执法队伍,采取驻站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执法巡查和领导带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领域护航市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高考学子和过节群众筑起一道交通安全出行的“铜墙铁壁”。

严打非法营运“黑车”。该支队将打击市区尤其是各车站、学校和医院周边的非法营运“黑车”作为重中之重。节日期间,安排三个大队近30名执法人员,从早上7时到晚上11时,持续开展打击“黑车”执法检查行动,保持对“黑车”非法营运的强大震慑。共查处非法营运车10台,劝离车站周边等喊客人员61人次,劝离疑似非法营运车40台,收缴喊客牌、空车灯12块(个)。

快查违规出租汽车。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该支队将护航高考作为执法检查和开展志愿服务的重点,积极倡导本单位工作人员参与爱心送考,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接处市民对违规出租车的投诉,对涉高考的相关投诉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共处理出租车违规投诉5件,检查出租车85台次,查处4台违规出租车。

严查客货运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以及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理”行动,该支队加大对客运班车和货运车辆尤其是危险货运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8日10时许,该支队执法人员在汽车北站出站口附近,查处了一台违规站外上客的班线车辆,对该车道路运输证进行依法暂扣。同时,在执法巡查时,查处了2台违法违规危货车,消除了节日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护航节日水上交通安全。7日是端午节,加上连日来降水较多,当日早上7时许,该支队水上交通执法执勤组队员就早早地来到了市区各渡口码头,群众自发组织的划龙舟比赛即将在市区资江水域举行。为了维护好端午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该支队联合公安、海事等相关部门,周密部署,严阵以待,执法巡查辖区内8个渡口码头及13艘渡船及涉水工程安全防范工作,为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佳节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