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铁砂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浓端午情”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10 2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文静 刘亮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文静 刘亮亮)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6日,双清区铁砂岭小学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民俗文化我传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该校首先利用主题班队会、宣传栏、班级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让学生追溯端午由来,了解端午传统习俗。各年级组又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探究活动。让学生们在包粽子、制香囊、插菖蒲、书绘端午等实践活动中走进端午、寻味端午、感知端午,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孩子们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传统节日文化、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和民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文化在当代人的现实生活中“复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