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到醪田镇新书院村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9-06-11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宏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宏伟 肖长虹 尹翔)6月10日,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到醪田镇新书院村考察调研扶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恒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方定陪同调研。

在新书院村,艾方毅来到村委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发改局驻村第一书记曾伟民汇报了新书院村当前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所采取的对策。新书院村系省定贫困村,由原书院村和原金连村合并而成,下辖24个村民小组,共666户,3156人,党员77人,贫困户115户433人,其中已脱贫106户413人,未脱贫9户20人。2014-15年脱贫18户79人,2016年已脱贫22户87人。2017年脱贫66户247人,2018年无脱贫人口,2019年计划脱贫2户8人,2020年计划脱贫7户12人。产业发展115户433人,易地搬迁15户67人,危房改造20户52人,医疗救助115户433人,教育助学109人,社会兜底(含低保)22户53人,生态补偿5户5人,劳务输出171人。

艾方毅书记对县发改局的帮扶措施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书院村目前存在的困难,如牧场院子320米水泥路硬化、新村级活动场所办公设备购置和防洪渠建设资金等问题,现场给相关县领导电话指示帮助解决问题。

艾方毅书记最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殷切嘱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扶贫业务的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深入一线,全面了解贫困状况,制定好扶贫工作计划,突破重点内容,对危房改造、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政策的落实,要有详细的计划和具体的措施,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