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健局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时间:2019-06-14 18: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谢雄辉)为进一步遏制游医摆摊设点开展非法诊疗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近日,由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县各乡镇赶集场所“游医”流动摊贩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6月14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茅坪镇集市上发现一处无资质的流动牙医摊点和一处无资质的流动中草药诊疗摊点正在为群众开展诊疗活动,存在严重医疗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该局立即组织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同时依法对摊点进行了取缔,对医疗器械进行了查扣,并现场向群众进行法制宣教,并告知群众非法游医使用的设备材质低劣,消毒效果差甚至不消毒,容易导致传染病传播而产生意外伤害,给就诊者健康造成了极大影响,提醒广大群众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 

自开展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建立了打击非法行医长效工作机制,加大了打击力度,营造了高压态势。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及时向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部门反映,共同维护医疗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