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科技助力家禽养殖产业发展

【时间:2019-06-14 18: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婷婷)“今年的乌骨鸡生长情况怎样?饲料配方调整了吗?笼舍场地的规划出来了吗?”6月11日,洞口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曲湘勇教授来到服务基地——洞口县茂胜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就连忙询问合作社畜禽饲养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可行的建议,助力家禽养殖产业发展。

去年夏天,洞口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刚召开完,曲湘勇教授便来到合作社考察了解乌骨鸡饲养情况,他在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合作社放养的乌骨鸡除了在林间觅食外,仅仅只是用玉米作为唯一饲料补充。他指出可以在饲料中添加豆粕、鱼粉等其他物质,这样才能为乌骨鸡的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乌骨鸡的生长速度和鸡肉的品质。曲教授的一席话顿时让在场的合作社工作人员感受到了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解开了他们心中的种种疑惑。2018年该合作社共出栏乌骨鸡近2万羽,增收160余万元,并带动周边21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洞口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积极组织科技培训,开展技术攻关,搭建合作平台,让全县广大农户和企业真正认识到科技在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享受到科技在农业增产和产业增效中带来的红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