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公安、扫黑除恶等工作

【时间:2019-06-17 23: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6月17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湖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邵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总体思想和基本要求,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社会公共安全监管,将智慧交通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当中,积极建设农村地区视频监控系统,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建设警务技能训练基地等基础项目建设,加大基础固警力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限时限责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问题,强化党委(党组)书记抓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提出的9个方面的23个具体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大打击黑恶势力力度,坚持打伞断财,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以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安排部署,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将于今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扣方法步骤和工作重点,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7月底,省政协“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的高峰论坛暨产业项目推介会将在我市举行。这是一次助推开放、宣传邵阳的好机会,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筹备,助推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