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方联动护坦途

【时间:2019-06-19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树平 廖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6月19日,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三阁司镇党委政府、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在219省道K74+000处召开现场办公会,会商该路段路面坑洼、积水等问题处治工作。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龙艳科、三阁司镇党委书记王柏玉、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及县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会。

据了解,219省道K74+000-300米路段处于三岔路口,地势较低,加之该路段沿线群众建房造成公路水沟堵塞,以及当地搅拌站(华兴实业公司旗下企业)、碎石场的重型运输车辆反复碾压和路面抛洒,导致路面损毁严重。特别是一到雨水天气,该路段就会大面积积水,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虽多次对该路段进行修补,但因排水不畅、企业履行源头治超主体责任不到位,“前头补路、后头烂路”现象反复“上演”。

为全力建设美丽隆回、打造畅美公路,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动作为,召集乡镇人民政府、相关企业到现场查看,共商整治方案。会议明确,由三阁司镇人民政府负责公路沿线堵塞水沟的开挖和修筑,由当地两家货物源头企业负责平交道口两侧清淤和水沟盖板的铺设,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修复损毁路面,并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构建源头治超长效常态机制。

据悉,自该县全面开展行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围绕“建设畅、安、舒、美路域环境”的目标,坚持“以点及面、先畅后美、路地共建、融合发展”的原则,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公路建设,助力全县脱贫摘帽,进一步提升了管养公路路况、改善了沿线人居环境和生态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