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开展救助管理站“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20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芳 谢武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芳 谢武宁)6月19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这一天,绥宁县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充分宣传救助工作成效,积极展示照料服务情况,广泛宣传寻亲服务工作,大力推广智能寻亲手段,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营造出公平、正义、和谐、安定的良好氛围,传递了人间温暖。

为了搞好今年的“开放日”活动,县救助管理站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制定了“6.19”开放日活动方案,并积极做好相关准备。6月19日县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在县城绿洲广场人流密集、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置现场咨询点、发放宣传单、宣传小礼品、致市民公开信等形式,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0余人次。全面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宣传近年来县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情况。现场展示县救助管理站和托养机构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开诚布公介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寻亲工作。宣传寻亲工作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和感人事迹,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关怀以及救助管理工作成绩。全方位展示救助理念和政策内容,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让过往群众全面了解流浪未成年人保护行动和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原则、救助办法、救助程序。倡导鼓励社会力量通过开展慈善捐助、实施公益项目、提高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救助服务,引导群众理性施舍。形成救助危难、劝导乞讨、打击犯罪、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共建幸福合谐家园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绥宁县救助管理站成立8年以来,共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6871人次,其中男性6248人次,女性623人次,救助流浪孩子回归校园13人次,得到了人民群众、受助对象亲属和受助对象本人的广泛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