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党员志愿服务队掀起卫生清洁热潮

【时间:2019-06-23 23: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6月23日,邵阳县长阳铺镇秋田村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扛着锄头,提着桶,拿起竹扫把和铁钳,对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周边及村主要干道两侧进行卫生清理工作。

“党和政府给我们修了这么漂亮的房子,这么平整的水泥路,我们要把卫生打扫干净,不能丢共产党员的脸。”秋田村的老党员唐忠英拄着拐杖也来参加志愿打扫卫生的活动。

据介绍,长阳铺镇党委此次组织各村(社区)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打扫各村主要活动区域的卫生。各支部根据党员人数进行区域划分,要求每个党员负责自己所在区域的卫生。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引导普通村民主动加入到打扫卫生的队伍中来,逐渐形成党员带领群众负责各自区域卫生清洁的长效机制。

该镇观云村的一位村民说:“之前大家都嫌麻烦,没人组织,现在有党员带头,我们也愿意打扫屋前房后的卫生,村里干干净净的看着舒服多了。”

目前,长阳铺镇已有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卫生清洁活动,共有290余名党员参与,同时还有部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